三只吃土饺

任职六年的审神者。第五人格主玩囚徒,补幸运儿和祭司,在练调酒!演绎之星请投隐士宁芙奖请投囚徒🌹

「你曾说⑦」

蓝思追和蓝景仪的二叔,蓝忘机,带着伴侣魏无羡常年出差在外,几乎大大小小每个国家的土地上都留有这两人的脚印;蓝思追从小被两人带大,相比蓝家其他小辈来说,他对蓝忘机和魏无羡是敬大于怕,亲大于敬;魏无羡又是江澄的义兄,金凌的大舅,但金凌从来都是特别恶心魏无羡的某些可耻行为,以至于直到现在都还是见到魏无羡就绕道走。

    
     天气渐凉,A大校园里的银杏纷纷套上金色的外衣。

     蓝思追在图书馆温书,周围的位置从来不会空,但坐在他周围位置上的女生也从来不会认真看书。

     但今天,蓝思追身侧却坐了两个挺养眼的青年。

     “小思追儿~”

      这一声叫唤吓得蓝思追没拿稳书签,定眼一看,果然是魏无羡。

     蓝思追显得有些高兴:“魏前辈?您怎么来啦?含光君呢?”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换上一副严肃的神情道:“你也长大啦,今天来是告诉你一些事情的,你亲叔叔找不到你,我就带他来了。”

     “我亲叔叔?”蓝思追顺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面色有些苍白的青年冲他有些讨好的笑了笑:“阿苑。”

     蓝愿是蓝思追的小名,只有蓝家人或者极亲之人才知道,“愿”与“苑”字读音相同,蓝思追也没听出什么不妥,下意识点了点头。

     “我叫温宁。”温宁看着蓝思追继续说道:“好多年不见,你都长这么大了呀,特别像我堂哥20多岁的样子。”

     “温前辈,您姓温,而我姓蓝,您为何会是我的亲叔叔?”蓝思追想起两年前被兰陵金氏用某种手段害得逃去国外苟且活命的温家人,手心冒出了虚汗。


     “这个蓝愿!胆子越来越大了!竟然敢不接我电话!”金凌猛的把手机摔到床上,面对眼前的题海卷瞬间没了思考的动力,索性放下笔抱怨起蓝思追来。

     “我说,大小姐,你怎么像个怨妇一样?”蓝景仪嘻嘻打趣道:“说不定思追现在正和哪个姑娘……”

     “蓝景仪!!!”说着一本牛津字典就飞了过去,砸的蓝景仪嗷嗷大叫,金凌本就在气头上,虽然知道蓝景仪是在故意气自己也知道蓝思追绝对不会与别人暧昧不清,但金凌就是讨厌这种玩笑话,只是与蓝思追分开不到3个月,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敏感,或许不是敏感,只是莫名其妙的感到不安,到底是为什么会不安,他也不知道。

     蓝景仪看金凌当真是一副心事重重郁郁寡欢的样子,凑过去认真的说道:“思追从小就和我一起生活,他什么人我还不清楚,从8岁时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正所谓是从此以后万千红尘都入不了他的眼,谁也抢不走的,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可不就是拼死拼活的学习,明年高考考到他学校去,我听说他向含光君要了京城那边的房子,为的就是等你也上大学了可以一起住呢,到时候你们爱怎么乱来就怎么乱来,顺便说一句啊,我是不会和你们住的,我可不想看活春宫,唉,没想到思追居然这么……嗷!!!”又是一本现代汉语词典砸到了脸上,金凌被蓝景仪气的脸色忽红忽白,竟鬼使神差的脑补了自己和蓝思追在床上翻天覆地的画面,大吼道:“我当然知道现在要好好学习!什么叫‘爱怎么乱来就怎么乱来’?!你知道我和蓝愿乱…乱来过啊?!再胡说我就让舅舅打断你的腿!”

     “本来就有!”

     “没有!!!”

     “真是忽晴忽阴小姐脾气!”

     “蓝——景——仪——!!!”

      房里的两人闹成一片,窗外的银杏开始悄悄飘落。


     进入大学的蓝思追依旧没有选择住校,刚好蓝忘机在京城有一栋出差时落脚的房子,就让蓝思追住了进去,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这房子有个人住也有点人气,正好也省的你家含光君偶尔出差回来打扫~”,蓝思追也是抱着等金凌过来后就可以一起住了的小心思答应了。

     房子很大,连着心也是空的,餐厅里暖橘色调的灯还亮着,蓝思追看着手机屏幕亮了暗,暗了又亮,来来回回已有10多条未接来电提醒,脑海里也反反复复回荡着温宁的话,握着杯子的手有些微微发抖,看着第19个来电变成未接来电提醒之后,神情复杂的缓缓放下手机,起身离开。

评论

热度(17)